《陆肆失踪了》 (尚在编辑之中,请下次再来......)

 陆肆失踪了(小说)

作者:老残 ... 1

有人说这是一篇纪实文学,可我要声明这是小说,虚构的,尤其是人名,千万别告我啊!——作者老残 2015年春天初稿
 
《让子弹飞》里的葛优

 

《引子》

1.  从小暗恋的梦中情人... 1

2.  色诱高官的风波... 5

3.  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... 9

4.  被撕裂的同学群... 12

5.  寻求共识... 15

6.  老童学的聚会... 21

7.  我来给你上堂政治课 . 25




《引子》


如今从老到小都流行在手机里玩微信,这也是我日常生活里最大的乐趣,我跟很多人一样,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,临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,都是打开手机玩一下微信,听说这也算是一种病态,会影响身体健康。好吧,最长寿的是乌龟,可你愿意当王八吗?这几天同学群里的陆肆失踪了,不再有人跟我针锋相对唇枪舌剑,本来最应该高兴的我,却感到莫名的失落,对微信也开始逐渐冷淡了。难道治愈我这病态的,居然会是他?
陆肆失踪后有同学联系过他,但都没有回复,所以同学群里有许多猜测,有的说他是跟我们没有“共识”就不来了,有的说他是去那个“羊群”了,有的说他是被我气走的,有的说他回去澳洲就不来了,甚至有的说他是被抓进去了。
记得他最后一次的发言是:“如果有一天我从这里消失,那就请别再找我了。虽然我在这里对不少老童学冷嘲热讽,还跟一些人激烈地争论过,但我依然爱你们,就像我依然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一样。如果日后还有人能想起我说过的那些话,那我就总算没有白来一趟。感谢你们让我触发起许多快乐与痛苦的回忆,感谢你们和我在当年一起度过了充满青春躁动的岁月!祝老童学们开心长寿,个个都争当老不死的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